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

时间:2020-09-22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536

-----记藏族学生礼谢恩师

9月18日下午,16级精神专业藏族学生索朗、索朗仁庆、旦增平措在实习离院之际行谢师礼,为副院长鲍红光献上具有民族特色、隆重而珍贵的哈达,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他们向鲍院长汇报了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感谢老师对藏族学生给予的关心和帮助。鲍院长鼓励他们应该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医学前辈为榜样,发扬“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扎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我,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对于藏族学生来说,二附院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教育场所,更是一个生活家园。多年来,二附院致力于为少数民族学生打造一个优美现代、温馨和谐的“家”,一个塑造健康人格、开启智慧人生的“家”。学生科通过开展“四季送暖”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使他们结交了一大批汉族良师益友,收获了宝贵的人生财富。

旦增平措说,我们是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就像即将展翅的雏鹰,缺少振翅高飞的本领,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党的援藏政策东风,齐医为我们提供了接受高质量医疗教育的宝贵机会,让我们在这片热土上开启梦想。一踏上黑龙江这片土地,就受到了热情照顾。明年6月我们就毕业了,我们将不忘学习进步初心,牢记建设家乡使命,抓紧时间,加倍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练就更多的技能。珍惜美好时光,圆满完成学业。

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祝福所有齐医学子脚踏实地用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无论今后身处何方,牢记校训不负期望,学有所长惠及四方。(撰稿:学生科 岳波 摄像:宣传科 李征)

藏族学生为鲍红光副院长献哈达

鲍红光副院长与藏族学生亲切交流

鲍红光副院长与藏族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