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疗特色  重点科室

普外科

时间:2017-06-08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浏览:3058

供稿人:宣传科 加入时间:2013-03-04

   普外科:市级重点专科、齐齐哈尔医学院重点专科

   普通外科是我市重点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普通外科在甲状腺、乳腺、肝、胆、胰、脾、胃、十二指肠、结肠、直肠及周围血管等疾病的诊治水平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我市较早开展了经腹腔镜手术治疗各种胆囊疾病,现已有近万例患者受益,还开展了腹腔镜下胃、小肠、结直肠、甲状腺及脾切除、经脐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疝修补、阑尾切除等手术;对甲状腺、乳腺、胆道疾病、门脉高压症等的诊断、治疗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应用非手术疗法治疗急性胰腺炎、急性肠梗阻疗效显著;血管外科隶属于普通外科,是具有全面的血管疾病处理能力和系统治疗血管及血管相关类疾病的专业性科室。

   近年来,对甲状腺疾病、腹腔镜与内镜联合治疗胆囊及胆总管结石等的多项研究,均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对乳腺癌的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对门静脉高压症的研究获市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荣获市重点专科。连续多年被评为医学院、市先进集体。每年均出色的完成临床医学本科、规范化医师培训、临床实习等多项教学任务。

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