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文化  院训

院训

供稿人:宣传科 加入时间:2013-03-04




 院  训

厚德 精术 存诚 博爱


院训释义


          “厚德”:出自《易经•坤》:“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指人具有深厚的  道德修养和良好的品德。“厚德”,寓意医院重视医院的思想道德建设,广大医务工作者医德高尚,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

         “精术”:医术精湛,寓意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工作一丝不苟,尽善尽美,医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存诚”:出自《易•乾》:“闲邪存其诚”。谓心怀坦诚。“存诚”,寓意广大医护人员诚信意识的培养,弘扬诚信美德,打造诚信医院,医德至上的服务理念。

         “博爱”:出自唐代韩愈《原道》一文中的“博爱之谓仁”。“博爱”,是一种崇高的道德情怀,是一种博大的善良和同情,是对全人类最无私的爱,充分体现了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关爱生命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