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疗特色  重点科室

康复医学科

时间:2017-06-02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宣传科浏览:2399

   康复医学科:市级重点专科

   康复医学科于1972年成立,2002年开始和神经内科合作采用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推拿、石氏醒脑开窍法(针灸)、头穴丛刺法(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康法)治疗脑卒中后及脑外伤后肢体运动功能障碍、言语功能障碍、吞咽功能障碍等。我科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较早开展的正规的规模较大的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现有面积2100余平米,由门诊、病房、康复大厅三个部分组成。

   先后引进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脑血管意外及脊髓损伤康复技术,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关节外科中心康复部的美国骨科康复技术,开展了术前康复、围手术期康复、术后关节挛缩的康复技术,其中骨科无痛康复技术开展三年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引进佳木斯医科大学小儿脑瘫治疗技术,针对小儿脑瘫、中枢性运动协调障碍及感觉统合失调等的治疗效果显著。

   在省内率先开展骨科术后关节僵硬无痛康复技术,在齐齐哈尔地区率先开展挪威悬吊技术、绳带疗法及DMS技术。

   科室拥有治疗各类炎症、损伤(感染性、无菌性)的日本微波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紫外线治疗仪;治疗劳损性、疼痛性疾病的日本伊藤磁振热治疗仪、三顿半导体激光治疗仪、电脑中频治疗仪;日本伊藤超声波及颈腰椎牵引治疗设备;专门治疗脑外伤后遗症、偏头痛、失眠的雅思脑功能障碍治疗仪;数码经络导平仪;偏振光等种类齐全的声光电磁疗设备。运动治疗设备:丹麦神经网络重建;挪威悬吊运动治疗系统SET; 韩国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电动减重步态训练系统; 法国施乐辉CPM;美国DMS、上肢机器人、垂直律动机等一系列进口高端设备。

     康复医学科重视服务质量,入住的患者接受的是质优价廉服务,科里的医护人员以社会效益为最高目标,追求的是让患者达到保健-预防-医疗-康复的最佳效果。

康复医学科医疗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