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德医风  患者来信

心内五科感谢信

时间:2018-03-05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浏览:381

老伴能够起死回生出院回家是天大的奇迹

             ----表扬、点赞、感谢

    尊敬的附属二院领导、心血管五病区医护人员:

    我的老伴曾多日周身不适,突感浑身没劲,呼吸微弱,上气不接下气,走路无力,身体严重衰弱,当时的情景用句成语来表述,一点都不为过,那就是苟延残喘,勉强拖延一口没断的气维持生存。

    二月七日下午,我们慕名来到贵院内科就医,住在心血管五病区609室。进住后,医生进行认真而细致的检查,查出心律过速。很快地按上了心脏检测仪,荧屏显示心律严重失常,总在160170180左右徘徊,甚至有时超过200多,医生们惊讶的不得了,很快地用药控制了心律。

    入院之初的几天,老伴病情几度恶化,当时的情景面色苍白,说话极度无力,呼吸断续无声,随时即可阴阳两隔,情况万分危急。此时科主任梁波、副主任张秉全、医师魏佳维、护士长孙兰春为核心的医疗团队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的施救,我能清晰地感受那种紧张忙碌,在他们的心里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经过几番紧张积极的抢救,病况逐渐得以缓解。

    因老伴身体极度虚弱,病情很不稳定,很有可能反复。梁主任语重心长的告知,因患者危险期仍未过去,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家属要随时做好一切准备。作为家属我们深知问题的严重性,立即通知远方(北京、沈阳)挚爱的亲人速来探视,以免留下遗憾。

    住进心五病区,这里的环境和氛围就像家一样,每个人的言行、举动总关乎情。梁主任每次查房到老伴身边时,总是耐心的交代:老人家,你病很重,要好好静养,配合治疗甚至有时会语气严厉的加以警示、虽然严厉但是我们知道那都是发自内心的关怀,目的只有一个:让我们加以重视、早日康复。认真负责的主管医生魏佳维,常到患者病房查看,总是很亲切的对老伴说:“老人家,您年龄大了,病的很重,不能再要强了,千万不能累着、气着、急着,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这次住院抢救多危险啊,这都是教训啊!”还千叮咛、万嘱咐,吃什么食物、怎么吃、吃多少等等。平易近人的护士长孙春兰,总是耐心地回答我各种有关医疗方面的咨询。热情服务的护士曹春姚(正月初一值班护理老伴),看到老伴吃东西进食困难(口腔溃疡,嘴唇干裂),建议我要给老伴服用蛋白粉恢复体力,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西红柿、猕猴桃等水果,以解决口腔溃疡、吃饭困难的问题,这些好的建议,我们都一一照做了,效果很好。由于我们家属操作大意把雾化器上面的盖子弄丢了,患者使用时漏气不好使。和蔼可亲的护士孟星男就千方百计的争取措施,使雾化器能正常使用。所有这些都让我们患者和家属感觉到了家的温馨。

    我们老两口已步入暮年,顺利的度过了钻石婚,还憧憬着继续前行。一辈子我欣赏她的地方很多、很多,她为人善良、正直、阳光、节俭、助人为乐。亲戚朋友谁有困难,她都会施以援手,无论是精神、经济上都能尽其所能。她有个聋哑弟弟叫朱福业(老两口都是聋哑人)2009年突发严重脑梗,瘫痪在床,几经周折来到咱附属二院,在李杰主任的神经科病房住院治疗,三年来几进几出医院都是我们老两口陪护,因为大夫不懂哑语,我老伴就充当翻译。感谢李杰主任医护团队医术高明,妙手回春,如今我75岁的内弟在家拄着拐杖能慢慢行走,生活也能自理。借此机会向李杰主任医疗团队问好,感谢你们!

    在老伴病危抢救时、我两唯一的女儿天天以泪洗面,悲痛地问我:“爸怎么办呢?妈没了怎么办呢?有妈才是家啊”!我欲哭无泪,只能痛苦的安慰女儿说,你妈没事,她命大,医生会有办法的,要相信医生,他们一定会拼尽全力的,经过医护人员的多次奋力抢救,我老伴终于转危为安,是他们给我女儿一个活生生的妈,是他们给我一个活生生的老伴,给我们一个完整的家!

    我是个老共产党员,不唯心,不迷信,但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老天是公平的。他派来天兵天将来拯救我的老伴。心内五病区以梁波主任为首的医护人员就是天兵天将。病魔是邪恶的。是他们把我老伴从死亡线上、从病魔的手中抢了回来。

    我老伴起死回生,充分体现了以梁波主任为首的医护团队是医者仁心和精湛医术完美结合的结晶。

    谢谢你们我的恩人们,亲爱的医护人员,我代表全家向你们这些神圣、伟大而美丽的白衣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



                                                                                         患者家属:范乐恍

                                                                                            201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