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廉政建设】我院召开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7-11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纪检监察科浏览:296

   710日,我院在临床技能中心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丁国旭、院长张淑英、纪检委书记胡晓强分别讲话,副院长孙庆顺、鲍红光、赵玉环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胡晓强同志解读了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黑龙江省医疗卫生机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处理办法(试行)》,胡书记指出了卫生医疗行业仍存在介绍费、120涉黑、开单促销、利用职务之便选择性用药、高质耗材、以学术会议为由外出旅游高档消费、招投标过程中违标串标、设备采购制定参数有个人倾向性等风险点。胡书记强调全院中层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有政治敏感性和预见性,认清潜在风险,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院长张淑英同志要求各科室必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职责要求,净化我院医疗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科学的理念、规范的行为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党委书记丁国旭同志用身边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剖析,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这些事和人身上汲取教训,要慎用组织给予的权力和职位,明白党委的良苦用心,备加珍惜各自的岗位和职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同时,丁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改造自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二是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巩固警示教育成果;三是恪守底线,履职尽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四是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丁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等措施上,少说多做、真抓实做,在干事创业上,有责任感和进取心,带头遵守廉洁纪律,能够驾驭复杂局面、经受各种考验。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以案促教,进一步筑牢全院职工拒腐防变思想和政治道德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供稿:纪检监察科 宋丹 摄像:宣传科 张宁)

党委书记丁国旭同志讲话

院长张淑英同志讲话

纪委书记胡晓强同志解读文件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