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文化  精神文明

张淑英院长帮扶特困学子 用爱温暖心灵

时间:2019-10-09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学生科 浏览:316

109日下午,张淑英院长带着浓浓的爱心和暖意来到了特困学子晓雪的宿舍,她如同慈母一样把精心挑选的羊绒大衣亲自给晓雪穿在了身上,让晓雪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晓雪是一名特困学生,4岁时父母离异,母亲出走,父亲在南方打工,常年不归,在爷爷奶奶的抚养下长大。爷爷不幸因患心梗刚刚去世,奶奶还体弱多病,整个家庭完全陷入了困境,日常生活全靠政府补贴与社会优抚维持。但是家庭变故并没有摧毁晓雪的意志,她勤学励志,自强不息,品学兼优,靠着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凭借兼职家教和自己做些手工艺品维持生活。她家里的“闺房”由厨房改成,她的午餐就是馒头加稀饭。

张淑英院长是在走访调研中结识了身处逆境却志存高远的晓雪。今天,她带着亲自精心挑选的羊绒大衣来到了晓雪宿舍,看到眼前的晓雪阳光自信,张院长的泪水已在不知不觉中打湿眼眶,眼中满是疼爱与敬佩,她一边亲手给晓雪穿上了大衣,一边询问晓雪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情况,并反复叮嘱晓雪不要害怕、勇敢前行,有困难需要帮助时要随时联系沟通,为了方便帮助支持到晓雪,张院长与晓雪加了微信好友。

张淑英院长的关怀体贴,为晓雪的人生道路注入了无限的光明和温暖,让饱受生活磨难的孩子品尝到了母亲般的温暖与感动,不仅让晓雪的心灵得到了情感的滋养,同时也为晓雪顺利完成学业、迎接更加美好幸福的人生提供了物质和精神力量。晓雪深情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家人及老师们的期望,好好学习,以感恩之心做人,以责任之心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永远传承和发扬大爱的有用人才。(供稿:学生科  岳波  摄像:宣传科  时光  编辑:宣传科  高秀文)

张淑英院长亲自为晓雪精心挑选并穿上暖心羊绒大衣  

晓雪幸福感受着慈母般的温暖

张淑英院长加晓雪为微信好友

晓雪与张淑英院长、岳波科长等亲切合影

温暖在心

张淑英院长等到学生宿舍看望特困学生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