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赴富裕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眩晕与卒中规范化诊治”基层医院巡讲活动

时间:2019-11-11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972

   118日下午,由齐齐哈尔市医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眩晕与卒中规范化诊治”基层医院巡第一站在富裕县人民医院多功能厅召开。市医学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兴华、富裕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海泉、富裕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国成分别致辞。市医学会眩晕分会主任委员、我院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李杰教授,市医学会头颈血管多普勒超声分会主任委员、我院电生理科主任何东若教授,我院神经病学教研室副主任、神经内科三病区副主任王建东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大会由富裕县人民医院神经科主任艾云龙主持,来自富裕县的医学同仁200余人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市医学会副主任李兴华对我院巡讲专家团队辛勤付出、对富裕县卫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卒中是目前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二位原因,它与缺血性心脏病、恶性肿瘤构成我国三大致死疾病,眩晕是人群的第三大临床症状,长期以来,因眩晕病因复杂,涉及多学科的知识范畴,患者经常辗转于临床多个科室求治不得,给广大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和困扰。希望通让百姓在县医院就能得到三甲医院的科学化、规范化的诊疗技术,让百姓少跑路,少花钱,足不出户在在县医院得到正确的诊治。

   李杰教授对市医学会和富裕县人民医院对本次学术活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是结合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既然投身医学事业,就不能忘记自身的使命,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要大力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希望通过本次巡讲,提高基层医生眩晕与卒中理论知识水平,有力推进我市眩晕与卒中医学发展,节省患者医疗费用。

   开幕式后,李杰教授、何东若教授、王建东副教授分别以《眩晕规范化床旁查体》、《头颈血管超声联合检测技术在脑血管病中的应用》、《急性眩晕与卒中》为题作专题讲座,同时李杰教授示范了耳石症手法复位。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我院专家主动开展基层医院帮扶工作,为基层医院服务表示高度的赞扬。

   本次巡讲成功召开,按照齐齐哈尔市医学会学术发展计划,发挥黑龙江省眩晕专科联盟齐齐哈尔区域中心桥梁纽带作用,传播了国际、国内最新的眩晕与卒中诊治的知识,提高基层医院眩晕与卒中诊疗技术水平,为基层医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服务广大基层百姓。此次巡讲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眩晕与卒中、头颈血管多普勒超声学科发展丰硕成果,用责任与担当助推龙江卫生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撰稿、摄像:神经内科三病区 吕禄廷)

富裕县人民医院巡讲现场

市医学会眩晕分会主任委员、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李杰教授致辞并作专题讲座

市医学会头颈血管多普勒超声分会主任委员、我院电生理科主任何东若教授作专题讲座

神经病学教研室副主任、神经内科三病区副主任王建东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李杰教授示范耳石症手法复位

我院专家们与富裕县人民医院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