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内分泌科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糖友联谊会

时间:2019-11-12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364

11月11日, 在联合国第13个糖尿病日来临之际,内分泌科在精神卫生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医患联谊会,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致辞,来自全市60余名糖友及家属与医务人员一起在寓教于乐中欢度这个属于“糖友”们的节日。

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致辞,她详细介绍了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防控糖尿病,保护您的家庭”和“蓝光行动”的意义。糖友曲广元老人代表患者发言,分享了自己与糖尿病奋斗的经历,以及帮助新糖友树立与疾病抗争的信心。糖友孟宪荣、刘立然老人与来自锦湖社区艺术团的朋友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我爱桃花》、《我爱家》等歌曲,糖友们精湛的演奏技艺和优美旋律博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增设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为各位糖友们送去了健康与幸运。

为了开展好此次联谊会,在内分泌科主任张健的带领下全科同志精心筹备,护士长郑淑梅和糖尿病宣教护士周敏创作了快板糖尿病宣教之歌,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健康知识,李丹、田浩妍护士也纷纷献歌,表达对糖友的美好祝愿,张一馨医生热情主持,张春辉医生创作了科室宣传片,诠释了全科医护人员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联谊会在医患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广大糖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为糖尿病防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撰稿:内分泌科 张健 摄像:宣传科 时光 编辑:宣传科 李征)

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致辞

内分泌科张一馨主持联谊会  

医护人员及糖友们现场表演

联谊会活动现场  

 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与中奖患者合影

医护人员与糖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