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成功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健康”系列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15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宣传科浏览:326

1114日上午,在联合国第13个糖尿病日来临之际,内分泌科、保健科联合建华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在临床技能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健康系列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副院长孙庆顺、市建华区文化街道办事处书记赵铁宇分别致辞,糖尿病患者代表发言,市健康教育协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来自市内内分泌同仁、糖尿病患者及家属200余人参加活动。

义诊宣传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孙院长指出,内分泌代谢科在张健主任的带领下蓬勃发展,现为我省糖尿病专科联盟区域牵头单位,省卫生厅“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糖尿病专业发展迅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通过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开展,能够更进一步推动我市糖尿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为鹤城百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孙庆顺致辞

赵书记表示,过去几年,市健康教育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在张健主任委员带领下,学科发展建设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不断提升鹤城百姓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建华区文化街道办事处书记赵铁宇致辞

糖尿病患者代表表示,在世界糖尿病宣传日来临之际,非常感谢附属二院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关爱,使糖友们在分享成功降糖案例、了解新型降糖药物及前沿诊疗手段过程中收了希望与未来。

糖尿病患者代表发言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张健教授为义诊广大百姓作了《关爱自己关爱家人》专题讲座,主管护师周敏进行了胰岛素笔、血糖仪、胰岛素泵使用的现场演示。张健主任等的精彩讲解,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令大家受益匪浅。

市健康教育协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主管护师周敏进行了胰岛素笔、血糖仪、胰岛素泵使用的现场演示

会议现场

义诊活动中,内分泌科、保健科等医护人员为200余名糖友们测量血糖,讲解糖尿病相关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进行了用药指导。

义诊活动现场

此次系列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广大百姓积极防控糖尿病的意识和知晓率,更是将糖尿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治原则进行了有效推广和普及,为及时有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糖尿病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宣传科 张宁 摄像:宣传科 时光 编辑:宣传科 高秀文)

莅临活动的领导、专家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