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武汉记忆】守望相助担使命 心手相连医患情

时间:2020-04-07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宣传科浏览:455

—记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员、齐医附属二院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师陈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威胁,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陈迪随时准备出征,奔赴一线,抗击疫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难关-新冠肺炎。

    陈迪说,21日晚上接到消息,22日晚上到达疫情的最前线-武汉,支援58天,从最初的不适应:厚重的防护服、起雾的眼镜、长时间的工作以及在前线的心理压力,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每天的工作量很大 ,患者病情的观察至关重要,看着心电监护上数值的变化,液体的输注情况,每2小时的翻身扣背,做好肺部的护理,注意吸痰,保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这里护士应具备的一项基本技能。这里工作强度大,压力也大,随时会有抢救,紧急气管插管,面罩加压通气,医生一声令下立即配合抢救,抽药,推药,按压除颤,紧张的争分夺秒。

    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打破了原有的生活,陈迪说,她虽渺小,但她们每个人都在为这场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家人的支持,患者的每一声谢谢都是我坚守阵地的动力 。到现在为止,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她还会继续努力,慎终如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迎来春暖花开。

    有时候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这场疫情提醒着每个人都要学会珍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58天的奋战中,陈迪都是在辛苦与温暖共存的日子里度过。她经受着考验与历练,同时也守护真温暖与感动。

    陈迪说,武汉援助经历是她人生当中最值得珍藏的一段记忆。谁也不是生来就勇敢。只因国家需要,她就要尽其所能去做,用自己的担当去践行一个医务人员应该有的使命与责任。

    人生没有永远,生命只有一次。陈迪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加生动和精彩。(宣传科  高秀文 

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员陈迪

陈迪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护理救治新冠肺炎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