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武汉记忆】武汉前线洒热血 荆楚大地写青春

时间:2020-04-07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宣传科浏览:349

-记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员、齐医附属二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王影

         202022日,王影带着抗疫物资以及领导同志们的重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伴着铮铮誓言、热血沸腾奔赴武汉前线,毅然走进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影暗自为自己加油鼓劲。随着飞机的轰鸣,她降落在荆楚大地,这意味着她的医疗救援工作已经开始。

    来到武汉前线,王影坚定的说,请每一位关心她的人放心,她定会不辱使命,完成好医疗队交给我的任务。在休整几天后,王影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王影说,记得第一次进仓,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她在感控老师严格监督下,进入工作状态,进病房前,感控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她:从这里开始,你已进去工作区域,记住一定一定保护好自己,不能用手随意触摸你自己,加油,你们一定能行…
        
经过几道门后,王影来到了工作区域,开始进行交接班。看到老师们毫无畏惧,那么长时间上班依然精神饱满,态度和蔼可亲,王影瞬间紧张的心情平静了下来,然后告诉自己,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行。
       
在病房里,戴口罩、背过身、转过头,已经成了患者们在面对医护人员时的“标准动作”。尽管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患者依然时刻记挂着护士们的安全。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叮嘱、一个小小的动作,从中传递出的却是患者们对医护人员深切的爱护与关心之情。

    王影说,尽管是这样,在她第一次进仓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很大的抵触,害怕。在慢慢的接触中,她了解到,患者的心里和身体都存在着面对疾病、面对死亡的恐惧,所以要努力传递给他们信心。查完所有病房回来,王影整理着医疗垃圾和医疗用品。此时,她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汗水不间断地从上往下掉,眼睛周围的雾开始凝结成水珠滴滴打落在眼眶里,眼睛开始有些干涩,睁眼有点困难,感觉有些疲惫,但她还是迈着沉重的步伐按时巡视病房,满足患者的需求。
        
四个小时结束了,王影小心翼翼的脱下防护服,瞬间眼前一片光芒,安全而顺利的上完了今天这一班,她很开心。
    夜,已深,王影和队友们再次乘坐着大巴赶回驻地,又一次回酒店做消杀工作,其他同事们都已入睡,瞬间感觉那么的宁静。回到宿舍再次按照感控老师的要求给自己做完个人清洁卫生,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人、同事和领导最大的负责。王影说,此时,虽然她已经很疲惫,但她更加坚定的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护理人员,作为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她将全力以赴帮助每一位患者,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
        
58天的工作里,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期间遇见了太多的人和事,无法一一记录,从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和温暖中,王影获益良多。她说,无论是在人生阅历上,还是专业水平上,都更新了认知,丰富了见识,这是她的一笔无价的人生财富。她更感谢医院领导给予的她们坚强的后勤保障和默默支持,让她们在武汉前线一点也不孤单!(宣传科  高秀文)

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员王影

王影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护理救治新冠肺炎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