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教学动态】我院顺利完成2017级本科学生生产实习报到工作

时间:2020-09-22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281

9月21日8时,17级五个专业346名学生线下正式上课第一天。教室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整体教学秩序良好,任课教师提前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秩序井然。充分展现出我院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学生线下正式上课

我院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上级部门和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和调整实践教学管理预案、方案,认真组织17级学生生产实习,确定了学生离院、返院、报到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方案及突发情况预案,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教学工作安排。9月20日在上级部门周密组织、悉心安排下,17级五个专业364名学生被“点对点”护送到我院报到。

运送学生行李

学生科有序组织,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流程办理报到手续。16级学长、学姐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新生咨询引导、搬运行李、办理就餐卡等相关事宜,截止到晚18点全体学生顺利入住公寓。

“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流程办理报到手续

为做好精神专业实习生管理工作,9月25日下午,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史孝志、院长王玉花莅临我院,与我院副院长鲍红光亲切会谈。王院长就目前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培养方式和学生状况进行了介绍。鲍院长对精神专业学生实习的内容形式及日常教学中的如何加强双方的互动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院精神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史孝志、院长王玉花莅临我院调研

这个开学季,16级精神专业112名学生将奔赴专科实习基地实习。史书记、王院长在鲍院长的陪同下走访看望在校学生,希望他们带着学院馈赠的精神财富走向社会,使“大学至善、大医精诚、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优良校风和“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齐医精神薪火长传,更好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

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花讲话

学生科向2016级精神专业全体实习生发出文明离院倡议,鼓励同学们将宿舍“溯源”到入院之初,展示“归零”后的宿舍场景,以实际行动表达爱校之情。“文明离院•归零宿舍”的倡议得到学生积极响应。同学们离校前有序整理个人物品、自觉清扫卫生,让陪伴了自己实习生活的宿舍整洁如初。“归零宿舍”爱校荣校、家国情怀,都诠释在这些整洁如新的宿舍里。“文明离校”是教育应有的姿态。教育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生自会投桃报李,回馈惊喜。

归零宿舍整洁如初

同学们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学院认真督进检查实习基地的条件保障、严密组织,充分表现出学校对学生的高度负责与担当,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认真实习、服从安排,努力在岗位上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步入社会工作、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专业基础,将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而特殊的“句号”。(撰稿、摄像:学生科 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