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1-06-03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488

    为认真贯彻落实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处非联办函{2021}8号)要求,结合省处非办制定《黑龙江省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我院决定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武立刚

    副组长:赵玉环、杨继安

    成  员:高金玲、范林宝、高秀文、刘丹、付鹏、郭艳红、吕唱、张宁、李征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宣传活动的开展、组织协调、汇总上报相关材料。

    二、活动主题

    围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月主题,结合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认真谋划,创新举措,扎实开展针对性宣传工作。

    三、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称《条例》)有关要求,加大《条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

    四、活动时间

    6月1日至6月30日,其中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五、宣传方式

    一是充分利用宣传资源,在门诊及院内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关于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口号、政策法规,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水平和防范意识。

    二是利用院内OA网,我院官网主页,大面积、全覆盖宣传集中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和防非宣传, 营造全民防范非法集资氛围。

    三是粘贴和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让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形式

    四、“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

   (参见附件一)

    2、调查问卷(参见附件二)

    七、工作要求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各科室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防苑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维护我院经济秩序。

    二是增强宣传效果。各科室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宣传活动中好的经验作法,创新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好宣传活动,努力提高活动的覆盖面,确保宣传效果。

    三是做好总结。就组织宣传活动的情况、具体做法、取得的效果等内容进行总结,并将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的图片等资料汇总,上报省处非办。

附件:附件一.doc附件二.doc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