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党支部党员干部赴昂昂溪区开展精神、智力类残疾鉴定工作

时间:2021-06-15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精神卫生中心开放病区浏览:186

         6月10日,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精神卫生中心收到昂昂溪残疾人联合会的邀请,解决昂昂溪区部分贫困及重症精神、智力类残疾人到市区内鉴定困难等问题,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文林、男二病区主任董晓茹、精神党支部书记、开放病区主任梁雪梅等带领支部优秀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前往昂昂溪区开展精神、智力类残疾人残疾鉴定工作。

   鉴定开始前,支部书记梁雪梅对鉴定组成员规范了工作要求,鉴定专家分成两组,分别走进昂昂溪安康医院、敬老院、养老机构以及患者家中进行鉴定。

   鉴定工作现场,专家们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并进行相关指导,对于疑难重症病例,专家们悉心询问、详尽记录,面对不配合鉴定的人员,专家们更是耐心的引导。同时鉴定组还要克服天气变化大、路途远、道路颠簸、条件艰苦以及人身危险等众多困难。大家在鉴定过程始终保持严谨、标准、规范的原则,经过12个小时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90人次的鉴定任务,不仅为残疾人家属节省的费用支出,避免了部分精神、智力残疾人员受条件限制出行不便,还保证了残疾人员享有各项优惠政策,得到了鉴定人家属以及昂昂溪残联的高度赞扬。

   此次评残鉴定工作,党员同志们不仅把学党史变成践行诺言的指南和动力,更是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残疾人评残鉴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用实际行动解决当地残疾人评残问题,有效推进了残疾人便民服务工作开展,切实让残疾人及家属感受到关爱。(供稿、摄像:精神卫生中心开放病区 梁雪梅 编辑:宣传科 张宁)

鉴定现场

鉴定现场

为安康医院住院患者进行鉴定工作

养老机构进行鉴定工作

患者家中进行鉴定工作

评残鉴定现场

评残鉴定现场

精神支部党员干部、鉴定组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