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红色义诊】医心向党迎百年 初心不改护健康——内三党支部与市妇联、锦湖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学党史 护健康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723

 6月17日下午,内三党支部与市妇女联合会、锦湖社区党委在锦湖雅居纯水岸小区联合举办“学党史 护健康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

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教授、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园、内三党支部书记、市健康教育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分别致辞,锦湖社区党委书记吴金华主持启动仪式。建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毅、市文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申姝琦、纪工委主任杨连琦、文化街道人大代表王丹等出席仪式,我院儿科主任朱颖、肾内科主任张艳、副主任闫续等27名党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骨密度仪、心电图机等诊疗设备和常用药品、健康宣传手册,为10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宣传。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教授致辞

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园致辞

锦湖社区党委书记吴金华主持启动仪式

我院内三党支部书记、市健康教育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致辞

启动仪式上,武立刚院长、张园副主席、张健主任三方就紧扣庆建党百年主题,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共同携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关注民生,关爱健康,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走到百姓身边,传播健康知识,解决健康问题,用仁心和大爱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教授与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园、锦湖社区党委书记吴金华等亲切交流

三家单位领导与我院内三党支部义诊团队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张健主任、朱颖主任、张艳主任、闫续副主任等组织带领义诊团队,免费为社区居民检测了血压、血糖、心电及骨密度等检查,发放了药品及健康宣传手册,同时积极解答了义诊居民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用药指导,针对病情复杂居民提出了诊疗建议。义诊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义诊百姓100余人次,骨密度检测80余人次,测量血糖、心电检查70余人次,发放药品120盒,健康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

义诊活动现场

我院内三党支部书记、市健康教育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主任张健教授为居民义诊

儿科主任朱颖等为居民测量血压

肾内科主任张艳、副主任闫续等为居民义诊

护士长们为居民发放健康手册

支部党员医生为居民义诊

支部党员医生为居民作心电检查

支部党员护士为居民测量血糖

支部党员为居民作骨密度检查

支部党员护士为居民测量血压

义诊活动期间,张健主任、吴金华书记等一行携带药品、牛奶等慰问品,前往锦湖社区困难居民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使困难居民深受感动,倍感欣慰与温暖。同时,张健主任还为社区居民开展糖尿病防治及健康饮食知识讲座,张主任的讲解生动、通俗易懂,使在座居民受益匪浅。 

张健主任、吴金华书记等走访慰问困难居民

为民服务无止境,党员奉献不停歇。此次活动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医院党委将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健康服务为载体,推进基层医疗发展,有效促进优质资源下沉,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百姓健康贡献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撰稿、摄像:宣传科 李征)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教授、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园与支部义诊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