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患者心声】来自骨外科四病区患者的感谢信

时间:2021-06-18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骨外科四病区浏览:126

        近日,骨外科四病区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言辞质朴而温馨满满的感谢信。

   这是一多年饱受腰椎病患者着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浸透了他对医护人员们深深的感激!这封朴实的感谢信不仅仅是患者对我院医护人员的赞许,更是对每一位医务人员一点一滴付出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激励医护人员更加努力工作,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尊敬的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领导:

   我是一位腰椎病患者,多年来饱受着病痛的折磨。经过核磁诊断,腰椎发生了退行性改变。L2/3、L3/4、L4/5、L5/S1椎键盘变性。L3/4椎间盘膨出。L4/5、L5/S1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平日里两腿发麻,走路不稳,腰腿疼,睡眠也不好。几年来看了几家医院,吃了很多药,病情不见好转,医生建议要做手术治疗。

   在我下定决心做手术治疗之后,开始选择医院和手术医生,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和了解,最后选择附属二院骨外科四病区刘洋主任。选择骨外科四病区,不仅仅是奔刘洋主任医师和教授的效果,主要是刘洋主任领导的团队近年来在治疗腰椎病方面的名气,有很多腰椎病患者经过手术治疗,病情得到改善,走向了康复。刘洋主任在患者问诊时,对患者病情了解的非常详细,态度和蔼,工作认真,给患者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5月11日,我办理了住院手续,住进了骨外科四病区病房。为了给我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手术方案,刘洋主任和主治医师王彪为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观看我的行走步态。5月15日下午,在哈医大附属二院王立春教授的指导下,骨外科四病区为我做了腰椎开放式手术,由于我的病情比较特殊也比较严重,在腰椎部位放置了8个钢钉固定。由于术后用药治疗比较好,7天我就开始下地扶助力车行走,术后15天出院回家康复。

   在住院治疗期间,刘洋主任和王彪医生每天来病房询问患者术后感觉,查看伤口愈合情况,嘱咐患者多喝水,吃高蛋白食物。在我住院期间,骨外科四病区手术患者非常多,刘洋和他的团队每天都要做几台手术,有时手术做到晚上八九点钟。但是,不管多晚,刘洋主任和医生们都要来病房了解患者的治疗情况,为患者解决治疗中的问题。主治医生王彪亲自换药。为了让我下地行走安全,王彪医生帮助订购、组装防护衣。王彪医生还为我请来康复科的医生,指导我康复行走的正确姿态。骨外科四病区护士长顾美佳和护士们也经常到病房帮助患者翻身和敲打后背,减轻患者长期卧床的不适。护士们每天到病房为患者订餐,一天三次为患者下楼取饭取水果。在这里我感受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骨外科四病区的医护人员对患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骨外科四病区的住院患者很多,病房住满了,陪护要住走廊。和其它医院相比,骨外科四病区的硬件条件不是太好,但是很多患者还是慕名而来。这里有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在这里能让患者感到暖心、安心和放心。

   现在我出院9天了,感觉比手术前好多了,手术效果比我预想的要好。每天按照医生的嘱咐做一些康复活动,现阶段主要是走路,三个月后去附属二院做康复治疗。我能一步步走向康复,要感谢附属二院,感谢刘洋主任和王彪医生,感谢顾美佳护士长领导的护士们。

北方华安集团公司理化计量中心退休职工 范琦霏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