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住培动态】2021年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精神科专业师资培训在我院拉开帷幕

时间:2021-06-18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176

6月16日,由黑龙江省医学教育管理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精神科专业师资培训在我院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开幕式以网络视频形式在线召开,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参会并致辞,副院长刘晖、赵玉环、精神专业基地主任梁雪梅以及省内88名精神科骨干带教师资线上远程参加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武立刚院长代表医院致辞,他指出,为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精神科专业基地师资队伍建设,受省卫健委的委托,2021年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精神科专业师资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这继2020年后再次在我院举行此次会议,本次师资培训邀请到了国内著名精神卫生专家讲学传经送宝,相信,通过本次系统培训,定会提升我省精神科专业住培师资理论水平及临床带教师资能力,增强我省各精神科基地间的交流合作,全面推动我省精神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时间为6月16日-6月27日,共邀请到齐齐哈尔医学院崔光成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唐宏宇教授、田成华教授、刘琦教授。大庆市第三医院张伟教授、马俊国教授、彭龙颜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罗学荣教授、王绪轶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勇教授、张云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何红波教授。南京脑科医院唐勇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梁伟业教授等20位国内著名精神卫生专家进行讲座和经验交流,专家们针对精神学科的特点,围绕“精神科住培基地认定标准解读”“精神科住培培训细则解读”“如何加强对住院医师门诊带教”“如何开展入科教育”等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理论学习和线下实践操作培训方式,集中授课、互动讨论、教学督导、考核评分等相结合,为精神科专业基地骨干师资规范化带教提供指导。

培训期间,培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相互探讨,气氛活跃。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消化好本次培训的知识和技能,做到明白政策、掌握标准、熟悉方法,促进教学。

本次培训组织有序、专家权威、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讲授精彩,从理论与实践层面深化了骨干师资对住培工作的认识,为精神科住培基地的带教师资及管理人员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平台,对促进我省精神科住培师资质量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推动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撰稿、摄像:精神卫生中心 刘万强 编辑:宣传科 李征)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致辞

副院长刘晖、赵玉环远程参会

精神专业基地主任梁雪梅主持开幕式

线上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