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庆祝建院50周年—教学动态】齐医附属二院顺利完成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时间:2022-05-24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教务科浏览:54

   5月21日-22日,医院顺利完成了国家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13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下考试。2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张可勇带队来到医院考点现场检查指导,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等陪同检查。

学院副院长张可勇等领导莅临考试现场检查指导

   此次考务工作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医院对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考试流程,抽调49名临床教师作为考官,并按考站进行了考官培训;召开考务工作会议,从相关部门抽调包括引导员、录分员、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等考务工作人员40余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演练、走流程,找漏洞,查不足。学院领导以及医院领导先后对考场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指导。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考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保证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院副院长张可勇等领导莅临考试现场检查指导

   本次“水平测试”共分3组,每组采取6站式考核,考核内容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技能操作。考试期间,总考官、各考站站长及每位考官各司其职,规范执考,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大家克服时间长、强度高等困难,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技能考试工作,考试现场井然有序,得到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学院副院长张可勇等领导莅临考试现场检查指导

   通过此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不仅是对医院临床医学本科生学业水平的检验,同时也能够促使学生提前适应执业医师考试模式变革、加深对执业医师考试的认识,并且有助于促进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对医院教学工作,尤其是提升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方面,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供稿:教务科 李磊 编辑、摄像:宣传科 吕唱)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