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庆祝建院50周年—住培动态】聆听心声 助力成长—附属二院召开住培学员座谈会

时间:2022-06-21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住培办浏览:250

   6月20日下午,齐医附属二院在培训基地306教室举办了住培学员座谈会,副院长刘波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莅会发言,住培办全体教师及在培学员4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波副院长指出,本次座谈会议题是住培学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学员就培训、教学工作方面提出各自的想法及整改建议。

   与会学员们积极踊跃发言,他们感谢医院搭建的学习平台,感恩带教老师的栽培和指导,同时针对教学过程、住宿条件、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住培医师座谈发言

   期间,武立刚院长、刘波副院长分别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与医生的职业素养等方面,就学员们的工作学习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深情寄语学员要以“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态度,注重轮转各科的临床基本功的学习,博采众长,培养跨学科能力,构建系统的知识体系,做一名内外兼修的具备多学科综合素养的住培医师。

武立刚院长、刘波副院长分享学习经历

   住培办主任岳波表示,住培办将认真分析吸收学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师生一德、齐心协力,为构建一个更完善的住培管理体系而努力。

   刘波副院长讲话,他指出,随着国家“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落地落实,住培的地位将更加突显。他对学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对医学事业有信心、对住培有信心、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二要树立目标,树立“做好一名医生,做一名好医生”的目标;三要不断学习,疾病谱的不断变化和医学知识的更新需要终身学习;最后殷切嘱托学员务必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医疗技术,团结协作,有集体荣誉感,常怀敬畏和包容之心,做一名“有温度、有实力”的好医生。

刘波副院长讲话

   武立刚院长对学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勉励全体学员要始终坚守“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初心使命,秉持正谊明道,严谨厚实,传承齐医精神,当好齐医传人,未来不管何时何地,永远不要丢掉 “附二”所赋予的精神品质,并将其运用和服务于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为其注入新的活力;坚持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供稿:住培办 岳波 摄像:宣传科 高秀文)

院长、党委副书记武立刚讲话

住培学员与医院领导及教师共同探讨住培学习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