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庆祝建院50周年—多学科诊疗】齐医附属二院召开多学科诊疗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1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附属第二医院浏览:52

6月17日,医务部联合医疗服务中心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多学科诊疗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内科、外科等临床科室负责人10余人参加会议,医务部主任于海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波副院长提出把多学科诊疗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希望各科室牵头人员要充分认识组建与推进MDT的重要性,各专科要不断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不断完善诊疗流程,整合多学科资源,提供优化方案,进一步提升服务患者能力,以多学科诊疗模式为引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病人筛选、MDT诊疗全流程、工作制度、改进方法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及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MDT是现代国际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是由多学科资深专家以共同讨论的方式,为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的过程。打破了学科之间壁垒,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医生、科室和医院的共同提高。此次MDT多学科诊疗推进会的顺利召开,为医院多学科规范化诊疗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医疗服务中心 梁嘉芯 编辑、摄像:宣传科 李征)

副院长刘波讲话

医务部主任于海明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