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新闻

【庆祝建院50周年—战疫心声】隔离在外 爸爸突发重疾 领导同志秒变亲人解燃眉—来自齐医附属二院供应室杨硕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06编发部门:宣传科稿件提供:供应室浏览:10

   尊敬的各位院领导、各位主任、亲爱的各位同仁:

   你们好!多少个日夜我辗转难眠、百感交集,对大家的感激之情、感念之恩无以言表,思来想去只有幻化成文字来表达我们一家人对您们的感激感谢。 

   11月7日,齐齐哈尔的立冬却是一个暖洋洋的节气,但对于我们家来说,却发生了重大的变故。那还是我支援内蒙回齐隔离的第一个夜晚。晚上六点多接到家人电话说我爸爸突然失去意识、肢体不能控制。打的急救电话120把他拉到我们附属第二医院。家里老人和爱人还带着三岁孩子,实在没办法,临时把孩子托付给了楼下邻居照看。

   当时焦急万分、六神无主的我,先给我们科护士长包晓琳说明情况,她急忙和我的志愿者王莹一起赶到医院帮忙!包晓琳护士长帮我联系神经内科七病区王丹主任,提前介绍了老爸的病情,在他们赶到医院之后和神经内科七病区刘建鑫副主任、值班医生杨莹一起陪我父亲做的Ct、核磁,考虑是脑干主动脉栓塞。

   由于我爸爸患有应急性溃疡,所以不能进行溶栓治疗,王丹主任提议采取介入取栓术,但是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此时在隔离酒店深感无助的我联系了领队赵薇薇副主任和毛芳护士长,想离开隔离点去医院,心想哪怕是穿着防护服也要看看患病的老爸。她们俩在耐心安慰我的同时多方联系,帮助我解决问题。在医院陪诊的包晓琳护士长感觉父亲病情特别严重,随即电话汇报给了护理部孙晶主任,孙晶主任马上联系了武立刚院长,并和鲍红光副院长立即赶往医院,领导们现场研究了我父亲的病情状况,还帮我联系并咨询了市卫健委。鲍红光副院长和孙晶主任赶到病房详细了解完我父亲病情后,立刻组织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马晓鸥、麻醉科主任孙宝文、神经内科六病区主任王岩、脑外科主任刘洋、副主任伊超等几位资深专家,紧急到场进行了会诊,以最快的速度把危险降到最低。

   不久,隔离酒店里的我接到了鲍红光副院长的视频电话,他叮嘱我放心,这边有医院的领导同志,一定会全力以赴进行救治,鲍红光温暖而坚定有力的话语瞬间让我紧张无助的心有了安放,鲍红光副院长告诉我不要担心,院里已经帮我爸爸开通绿色通道,还组织了最具权威的专家来为我爸爸手术!那时候的我有多脆弱,附属二院就有多强大!让我感觉到了身后坚强的后盾,为我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到温暖而欣喜!

   我爸爸的手术在院领导、王丹主任和各位专家的共用努力下极其顺利,仅用时40钟就成功完成!在我的手机传来一声声手术很成功的信息时,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

   鲍红光副院长、孙晶主任和几位主任、护士长们一直陪着我爸爸手术成功,安全转入ICU病房后才陆续离开医院。术后颜红霞护士长半夜亲自赶来铺床观察病情,为我传达第一手讯息,包晓琳护士长在了解到我们家还有一个3岁孩子要照顾分不开身给妈妈送饭,她又帮我联系了工会主席郭春晓,郭春晓主席为我家解决了在院一日三餐的问题,这一桩桩一件件暖心的事抚慰了我脆弱的心,无不让我感恩于心。

   在立冬这个本该全家团聚喜气洋洋吃饺子的夜晚,附属二院这么多位领导同仁为我爸爸的病情忙碌到凌晨。领导们的关心关爱、同志们的热心援手、急诊手术专家的通力合作,所有的这些,我们一家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身为附属二院的一分子,在这雪花遍野、寒风凛冽的冬季,感觉到的都是温暖与力量。因为有你们才有了我爸爸的生命,是你们,用亲人般的大爱留住了一位丈夫、父亲、姥爷,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

   感谢武立刚院长、鲍红光副院长、孙晶主任、王丹主任、马晓鸥主任、孙宝文主任、王岩主任、刘洋主任、伊超副主任、王冬艳护士长、颜红霞护士长、丛连华护士长、包晓琳护士长。

   雪落无声天地寒,病魔无情人有情。疫情原因无法当面表达感激感谢之情,只能用这封书信来表达我对您们的感恩和感谢!同时,在我集中隔离、居家监测不能外出的日子里,感受到了来自消毒供应中心全科兄弟姐妹们的爱心帮助,无论你们工作有多忙多累,我爸爸这边做检查需要人手,你们总是第一个到达病房,这让身在这个集体里的我充满了别样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我们是一个有爱的集体,感谢大家!

   最后,祝愿我们附属第二医院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创美好未来。

                               供应室 杨硕

2022年12月5日